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86篇

个人描述

早年从事舞蹈、演艺、广告拍摄、中英主持工作,研读社会学、心理学、人类学,实务工作为新闻、国际会议。资深国家庆典中英主持、翻译。熟悉国际礼仪与外交仪节。

兵馬俑--追殺宮女

分类:舞蹈演出 | 标签: 兵马俑   宫女  
2007-02-16 04:02 阅读(?)评论(0)

舞剧「三郎与七姑」中的上半场其中一幕,是秦始皇命令士兵们去追捕与太子相恋的宫女,也就是「兵马俑--士兵舞」。舞者动作必须刚强、凛冽,脸上面无表情,甚至是严峻的情绪和态度;五位兵马俑舞者时而动作集体一致,时而卡农,地上动作、跳跃动作、快慢相间,是一支相当有气势的作品。如果听到音乐,相信观众会更喜欢。

本舞的音乐,是以鼓、钟为主,音色低沉,可以衬托出士兵的杀气;灯光方面也是偏向昏暗调性,时有蓝灯与红灯的变换;在过场时,偶而也会有喷雾特校,烘托出追杀肃穆的氛围。

看到这支作品,舞蹈圈内的人或是喜爱舞蹈欣赏的人,一定会想起上海歌舞团黄豆豆独舞、陈维亚编导的「秦俑魂」。的确是有那么一点味道,不过我敢说,有许多动作是不一样的。另外,我也注意到美国纽约百老汇(Broadway)的歌剧「秦始皇」已经排完了,现在正在上演;参与者就是大陆张艺谋、黄豆豆、世界三大男高音多明哥、台湾吴兴国等人。跳过秦俑舞,还真期待尽快看到这出歌剧「秦始皇」,去欣赏一下里头的秦朝士兵的表现手法。

  最后修改于 2008-03-05 22:2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