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86篇

个人描述

早年从事舞蹈、演艺、广告拍摄、中英主持工作,研读社会学、心理学、人类学,实务工作为新闻、国际会议。资深国家庆典中英主持、翻译。熟悉国际礼仪与外交仪节。

台湾八八台风--天地无情、人间有爱

分类:心情 | 标签: 台风   人民币   天地   八八   灾情  
2009-08-13 09:51 阅读(?)评论(0)

大陆海协会在昨天捐赠超过一亿零六百万人民币及五百万港币给台湾,作为台湾八八台风灾后重建的一股暖流。在两岸互动日趋紧密,两岸人民往来频繁的当下,这股力量,不只是人民情感的交流,更是实际金钱的输注。 

根据非正式了解,目前的救灾需要的是物资、器具、专业人力,但是灾后重建需要大量的资金,不论是作为灾民生计、灾户重建、或是灾区复苏的各项补助、甚至将来民生消费物价的抑制平衡、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经费,政府势必需要大量、甚至无限的预算和储备金,此一笔超过一亿零六百万人民币及五百万港币,合台币超过4.4亿的金钱捐输,的确对于政府的天灾抒困,是很庞大的一笔,也是及时雨;或许这里不该说是「雨」,而该说是及时的「暖阳」。 

这次台湾的灾情惊动全球媒体,CNN也已多此报导,也可略见此次次灾情的严重性。2008年中国汶川「五一二」地震,2009年台湾「八八」台风,同样是「天地无情」,但是海峡两岸人民所体现的正是「人间有爱」的高度情感。身为中华民族同文同种的一份子,我也特别感谢大陆的媒体和朋友们的精神支持和实际捐助。

海协会捐赠相关报导

 

  最后修改于 2009-08-13 11:2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